海南机场女性专用安检通道投入使用

03.08.2017

7月22日,中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女性专用安检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这座位于中国南端海南省的机场表示,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将缩短等待时间,提高安检效率,此外还能尽量保护女性乘客的个人隐私。

机场组建了一支由九名女安检员组成的安检班组,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引导女性乘客通过安检。机场方面表示,女性专用安检通道投入使用后效果一直不错。

特殊通道之前就在网络上引发了激烈争议。部分网友认为“女性专用”这一概念实际上是一种性别歧视。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种做法表明了一种尊重。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浩表示,设立新的安检通道是一项人性化的举措。在安检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身体接触,专用安检通道能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但部分专家对此持有不同的意见。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指出,安检本来就是在公共场合进行的行为,不涉及保护私密性一说。

马雷军还表示,女性在怀孕期、产期和哺乳期应该受到特殊照顾,过度的保护实际上就是歧视。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海南机场,女性,安检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