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故宫到珠港澳大桥,中国建筑征服世界

03.08.2017

近日,英国一部关于故宫的纪录片吸引了大量网友,他们都对片中故宫精妙的建筑设计感到惊叹。这部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播出的纪录片题为《紫禁城的秘密》,在片中,一个故宫的微缩模型在10.1级的地震中依然不倒。英国专家在纪录片中介绍,故宫独立的支柱以及灵活的屋顶结构使得其可以在强震中保存下来,但砖墙结构不具备这样的抗震能力。

这部纪录片已经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对这样的建筑纷纷惊叹不已。一位名叫Pat Forster的脸书用户在一篇推送中写道:在当时没有现代设备的情况下能够完成如此美妙的设计,实在令人钦佩。另一位名叫Jeemar Perillo Kenneth Lim的网友讲道,故宫是建筑学中的一件艺术品。Karen Tien Kay Lucy写道,是时候去参观一下故宫了。

除了中国的历史建筑,外国人还对中国的现代技术感到惊叹。英国卫报将珠港澳大桥称为现代基本完成的七大世纪奇迹之一。这座大桥主体呈字母Y型,桥长29.6公里,由22.9公里的桥梁以及6.7公里的海底隧道组成。珠港澳大桥总长55公里,这座桥将会使香港到珠海之间的行驶时间由此前的3小时缩短到30分钟,同时进一步实现与珠江三角洲城市的对接。

此外,7月15日建成通车的京疆高速也同样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这条高速总长2540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外国网友们都用“迷人”和“杰出”来形容这条高速公路。网友Sally Slosser写道:“中国有比美国好得多的道路。”600年前建筑的故宫至今还在令全世界惊叹,而如今的中国也在用各种各样的奇迹来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整体实力。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英国,故宫,紫禁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