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瑞士某小镇一度禁止拍照,违者竟然还要罚款!

08.08.2017

上周,瑞士小镇贝尔京的一则拍照禁令传遍网络。一时间,各国媒体争相报道这个奇怪的禁令。禁令是这么写的:

全镇范围真心禁止拍照。如果在社交媒体分享我们美丽如画的风景照片,会给那些不能亲临此地的人们带来痛苦。违反禁令的行为将被处以最高5瑞士法郎的罚款。罚金将被用于阿尔卑斯山区保护工作。贝尔京,2017年5月30日。

看到过Herzlich Willkommen,还没见过Herzliches Verbot呢!对于这个奇葩的牌子,瑞士媒体、社交网络和广大民众一下子炸了锅,批评之声此起彼伏。

更有意思的是,事情很快发生反转。这条法令才颁布两天,小镇政府就宣布撤销禁令。原来,“禁令”不过是个吸引广大游客眼球的“套路”!贝尔京的镇长先生,对这条禁令引发的轰动表示骄傲,认为所谓“禁令”已经达到了“旅游宣传”的效果。

但是,瑞士媒体和瑞士网友不干了:你镇宣传旅游,可以拿法规当儿戏吗?!昨天颁布,明天取消的,置法律法规、民主制度的尊严于何地?

《伯尔尼日报》的评论文章写到:

贝尔京镇政府在周二以法律形式颁布的禁令在国际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引发关注。许多帖子表达了生气甚至于愤怒。在瑞士,新闻门户网站上的恶评持续发酵。

《巴塞尔日报》言辞更佳激烈:瑞士媒体门户上的评论对“厚颜无耻”的贝尔京人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很明显,瑞士当地的网民感觉,自己被小镇傲慢的宣传行动管束起来了。

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报纸BLICK记者专门采访了镇长先生。面对质疑,镇长先生说:这项规定不是玩笑。不然我们确实可以在四月一日愚人节的时候颁布它。我们想让人们幸福。制定这项法规,是因为科学证明,人们的度假照片会使其他人感到不幸。

不过禁令可没有让所有人幸福。比如,对某夏令营项目负责人阿里菲尔提先生来说,这个旅游宣传是个荒唐的想法。他和他的夏令营成员们计划在六月前往贝尔京开夏令营。他说: “我一开始觉得拍照禁令是个有趣的点子,但是我算了一笔账,瞬间一切都变了。”

“我们在营地里一般会拍约1500张照片。假设所有这些违法照片都被发布,比方说照片上传到了夏令营的网站上,那么罚金将高达7500瑞士法郎。重新找活动场所,就为时太晚了。”目前,该项目的工作人员政治向贝尔京镇长申请特别授权申请,希望突如其来的“规定”不会影响到夏令营的基本预算。

你觉得……这样颁布一道法令,到底是萌萌哒,还是滥用法律呢?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瑞士小镇,贝尔京,拍照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