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不惊喜?高铁动车弹性票价来了

31.08.2017

今后,部分高铁动车开始提供打折车票,这对中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常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条好消息!据悉,在中国东部省份浙江行驶的温州至宁波的G7536次高铁列车票价在出发前30天内比原价低32%,二等座票价仅为66元(约8.4欧元)。自9月1日起还将有更多班次列车实施票价打折政策,例如宁波至2016年G20峰会主办城市杭州的列车、宁波至上海以及厦门至宁波的列车。

然而,这并不是高铁首次实施票价打折政策。高铁票价打折其实始于今年4月21日,当时行驶速度在每小时200至250公里的高铁列车可以实现弹性票价。此项措施符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关于改善高铁票价政策的文件。该文件指出,高铁票价允许在考虑乘客人数的基础上在铁路部门规定的价格上限内有所浮动。

专家认为,弹性票价能够提高中国高铁的运营效率,打折车票也可以使行程安排较为灵活的乘客放心购买发车频次较低的列车车票。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高铁动车,打折,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