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美国大爷欲成为“西城大妈”

31.08.2017

来自美国现年62岁的高天瑞在互联网上火了。他之所以走红是源于他拍摄的一部视频,视频中他申请成为一名“西城大妈”。

“西城大妈”这一称谓指的是一批活跃于北京中心城区西城区的志愿者,这些人担任了西城区治安志愿者。这批治安志愿者中的百分之七十是女性,年龄在58至65岁之间。这名美国人已经在北京生活了22年。最初他在1973年从美国来到台湾学习语言。高天瑞说:“我对中国和中文一直很有兴趣。我喜欢道家中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

他乘邮轮前往台湾时,船长给他取了现在的中文名字。他的英文名字是Terry Crossman。他的大学专业是中国语言和文化。结束在台湾的学习后,高天瑞原本打算返回美国,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在纽约工作。然而公司却将他派往香港工作。“我在香港的这12年里学会了说粤语。期间还有了新加坡籍的爱人和两个孩子”,高天瑞说。1995年高天瑞最终被调到了公司驻北京办事处。

但是高天瑞现在陷入了困境,公司驻北京的办公室撤销了。而他更希望留在北京。“我在这里交了很多外国朋友。有时候我会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听听蓝调。”目前已经离异的高天瑞在北京没有住房。他现在拿到了学生签证,但2017年9月8号签证就要到期了。“我已经拿到了几个公司的工作邀请,但我们还没有签合同”,高天瑞说。此外他还补充道:“很遗憾中国没有退休签证。至于我能不能留在北京,这个以后才能知道了。”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美国大爷,西城大妈,北京,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