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国人最关注什么?谷歌热搜榜揭晓

19.12.2019

2019年就快结束了,回顾这一年,德国人最关注的是哪些人和事?谷歌揭晓了答案。

近日,谷歌公布了2019年度热搜榜:Google Such-Trends 2019,其中包括德国用户热搜的关键词,另外还有名人榜、问题榜等各种细分榜单。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德国总榜,下面这些是与去年相比搜索增幅最大的十个关键词(Suchbegriffe des Jahres):


1. Rebecca


今年2月,柏林少女瑞贝卡(Rebecca)失踪,全德聚焦。15岁的女中学生Rebecca在大姐Jessica 和姐夫Florian R.家过夜后离奇失踪,警方搜索几个月未果,其间收到了多达数千条线索,种种疑点都聚集在前夫身上,但就是找不到实锤,几度关押都只能释放。

至今快十个月过去了,警方几乎确认少女已经被害,但未见尸首,该案仍然悬而未决。德国人依然在问:“Wo ist Rebecca?”

期间德国警方的作为受到诟病,包括多次延误最佳取证时机,以及使用过分P图的肖像来征集线索,民众认为这非常不利于破案。


2. Notre Dame


今年4月15日,拥有800余年历史的法国标志性建筑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突发火灾,造成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这场猝不及防的灾难令全世界痛心,也成为德文谷歌年度热搜词的第二名。


3. Handball WM


往年的德国的热搜词都被足球霸屏,但今年挤进三甲的却是手球世界杯(Handball WM)。手球起源于欧洲,在德国广受喜爱。2019年的手球世界杯由德国和丹麦联合主办,首场比赛于1月在柏林举行,因此民众关注度格外高。


4. Karl Lagerfeld


今年二月,时尚大师——香奈儿“老佛爷”拉格斐(Karl Lagerfeld)去世,享年85岁。他被称为“时装界的凯撒大帝”。

5. Julen


排在第五位的是一个小男孩的名字。今年1月,一位名叫罗赛罗(Julen Rosello)的2岁小男孩在西班牙不慎落入一个深达76米的枯井。西班牙出动100多人的救援队夜以继日地搜救,牵动无数人的心。但由于井口狭窄,救援难度很大,第11天才发现男孩,他早已没有生命迹象。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7月份那场轰动世界的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山洞事件,只是结局不一样。


1  2  3  >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谷歌,2019,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