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学生高调“秀恩爱”,我们不妨宽容些

24.06.2016

《中国青年报》最近的一则报道称,近日一项问卷调查表明,1302名受访大学生中有60%以上对大学生情侣公共场合“秀恩爱”表示接受。

在该调查中,大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甜言蜜语、牵手、拥抱和浅吻被看作是没有超过“忍耐极限”的秀恩爱行为,与此相比,热吻以及抚摸等行为则难以被受访大学生以及家长们所接受。

所有“秀恩爱”行为中,牵手的接受度最高,超过96%的受访学生以及家长对这种行为表示接受。

此外,与受访学生相比,家长们对大学生情侣除了牵手以外的所有公共场合亲密行为接受度都更低。

38%的受访家长认为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拥抱属于正常行为,而在受访学生中有80%对此行为表示接受。

同时,20%的受访家长接受学生情侣公共场合浅吻的行为,而能够容忍此行为的受访学生人数超过了63%。

该报道表示,大学生公共场合“秀恩爱”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见的现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学生表示,她希望永远都能牵着男朋友的手,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情就像电流一样击中了彼此。

另外一位毕业不久的受访学生表示,秀恩爱并不是情侣之间“例行公事”的行为,而是自然情感的流露。

这位受访学生介绍:“我们是异地恋,所以每一次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都非常珍贵。每次在车站分别的时候我们都舍不得对方,因此也会不停接吻。”

福建一所高校的辅导员骆雪蕾表示,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有亲密行为是很常见的,但同时应该注意“尺度”。

与此相比,不少家长对大学生情侣这种公共场合的亲密行为表示难以接受。他们认为拉拉小手就已经足够了,接吻和拥抱等行为会让旁观者难以接受。

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刁玉全表示,把情侣间较为私密的行为放在公共场合并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所体现的,而外国文化所带来的。

南开大学心理学教授袁辛表示,大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有亲密行为也可以说明如今的社会已经非常开放了。

袁教授同时指出,现在很多大学生还不清楚私人生活和公共场合的界限在哪里。

“在什么样的场合就应该做什么事,这是对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尊重,”袁教授讲到。

 

Deutsche Version:

Universitätsstudenten zurückhaltend gegenüber Zungenküssen in Öffentlichkeit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大学生,秀恩爱,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