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sere Englischausbildung für Kinder – eine Mutter macht sich selbstständig Exklusiv

26.10.2016
 

                                  给孩子更好的英文教育——全职妈妈的网络创业路

        35岁的的祁娜来自云南,是一位家住北京的全职妈妈。为了提高女儿的英语素养,她开办了英文绘本馆,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绘本馆起步,淘宝书店、外教课程纷纷搞了起来。最近她又赶上了教育电商发展的契机,推出了在线外教的业务。

        祁娜在大学里面是学数学的,毕业后从事软件开发工作,这为她进入在线英语教育这个行业打下了好基础。在女儿悠悠出生以后,她开始在家专心带孩子。2013年孩子要上幼儿园的时候,她觉得女儿到了学英语的年龄了,但是家附近并没有合适的双语幼儿园。思来想去,她决定办个英文绘本馆,自力更生开展对女儿的英语教育。

        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在北京丰台区的一个小区租下一套两居室,购置了大批图书,办起了“蓝鱼中英文绘本馆”。最让她感到满足的是,图书馆正对着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工作之余她从窗户向外一看就能关注到孩子的活动。学过软件的她还做了一个图书馆的网站,方便读者选书,外地的读者也可以在网站上下单借书,然后绘本馆会通过快递发书给他们,目前外地会员约占总会员人数的20%。

         为了拓展会员,祁娜还申请了微信公众号(蓝鱼全英文绘本馆),目前的关注人数有六七万,文章的阅读量最高能达到1万。通过绘本馆和微信号,她结识了现在的两位合作伙伴,还有一群重视孩子教育的妈妈,她们时常搞一些线下活动,比如万圣节亲子Party,外教带孩子唱歌跳舞等。

        在会员人数和微信关注达到一定数量之后,祁娜觉得绘本馆不仅仅是借阅图书用,而应该是一个英语学习、阅读和交流的平台。她先是利用绘本馆的空间开了一个面向学前儿童的外教课程。后来随着电子商务如火如荼的发展,她在淘宝网和微信平台上分别开出了自己的网店,除了售卖英文图书外,还开发了一些自有的学英语产品,其中卖得最好的是英文点读笔。通过这个笔,妈妈们可以为孩子们自制点读书,孩子可以自主学习。

       随着中国在线教育的迅猛发展,祁娜决定把自己的外教课程扩展到线上去。通过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 (领英),她物色了一批外教。今年七月,蓝鱼的外教在线平台推出了,国内的孩子可以通过视频平台向身在国外的外教学习英语。目前这方面的业务仍在推广当中。

        对于即将来到的“双十一”,蓝鱼正在制定促销计划。去年的方案是整点秒杀和满减送。

         谈到这三年来的收获,祁娜感慨很多:首先就是她做的事情对女儿悠悠的教育和社交帮助很大,女儿平时泡在图书馆里看绘本,还可以和来馆里的小朋友玩耍,她耳濡目染馆里的各种外语活动,目前英语口语和听力极佳,已经能够听懂《神奇树屋》这类较长的章节书了。当然最大的收获还是妈妈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原先不过是公司白领的她如今能印书、录视频、做网站和微信号,每月网店和外教活动也能带来可观的收入。对于将来的发展,她笑着说:“蓝鱼将成为一个让孩子连接世界的平台,除了让孩子们具有和世界沟通的能力,还要有很好的世界观”。

Schlagworte: Englischausbildung,Kinder,Mutter,Beijing,Bibliothek

      4   5   6   7   8   9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Ihr Kommentar

Beitrag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