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提上日程 试验线5年内建成

25.11.2016

目前,中国今年年初计划的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项目已经正式进入研发阶段。“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贾利民表示,该高速磁悬浮列车项目预计最迟在2021年之前要完成5公里的试验线。

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负责该试验线的建设。此外,中国东部的山东省还计划在济南至青岛之间建设一套高速磁悬浮系统。贾利民称,这有可能成为高速磁悬浮系统的第一条运营线。中国中车在今年10月表示,将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跨国联运高速列车等项目的研发。

今年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国家重点研发轨道交通项目的启动会上,国家科技部将一些重点研发项目委托给中国中车组织实施。中国中车拿到了国家科技部10个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中的7个,成为了首个取得如此成就的企业。此外,中国中车在这个项目中还会进行时速200公里中速磁悬浮列车的研发。

 

Deutsche Version:

Chinas Teststrecke für 600 km/h schnelle Magnetschwebebahn soll 2021 fertig sei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磁悬浮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