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山寨雕像被拆除

16.12.2016

上海山寨雕像在被认定抄袭著名英国艺术家作品之后进行了拆除。

浦东新区规划与土地管理局在昨晚宣布了这一决定。

该雕像是与泰勒的《时间碎片》几乎完全一致的复制品,后者是她在1973年作品:一个巨大的日晷。这个上海雕像已经立在东昌滨江绿地上十余年之久。雕像上没有任何关于设计者及落成时间的信息。

浦东管理部门称,此处绿地由申江集团负责,公司已将有问题雕像覆盖并于今日进行拆除。

英国《独立报》周日报道,泰勒在收到雕像照片时被吓到了。《独立报》报道,两者唯一不同之处就是雕像的方位。

据《独立报》报道,一名艺术爱好者在度假时发现这个雕像,并通过邮件把照片发给了泰勒。

泰勒的《时间碎片》雕像立在伦敦大桥上。“起初,我以为是别人用图片软件修改了图片背景。当我仔细看时,心想:‘天啊,这是一个复制品’”,该报援引泰勒的话。

在昨晚公布拆除雕像之前,泰勒告诉《上海日报》记者:“我对剽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十分生气”。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上海,山寨雕像,时间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