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缺中国国旗 钢管舞国家队愤而退赛

23.12.2016

据央视第五频道12月13日报道,中国钢管舞国家队退出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的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此次事件的起因是主办方没有准备中国国旗。在场馆入口处悬挂着各参赛国的国旗,但唯独不见中国国旗。

据网易报道,中国钢管舞国家队收到意大利国际钢管舞联合会(IPSAF)的比赛邀请。这是继参加罗马尼亚钢管舞锦标赛之后的赛事。

一名钢管舞教练说道,钢管舞国家队成立后,这种锻炼方式在中国确实受到了重视。随着这个行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钢管舞爱好者想要以此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过3个月的紧张备战,中国队于12月9日抵达佛罗伦萨。中国队员们发现没有中国国旗后,领队袁标就与国际钢管舞运动协会主席进行了沟通。后者表示原因是“吊杆坏了”,并承诺会在半决赛时解决该问题。但不幸的是,该协会主席没有遵守诺言,第二天仍未见到国旗。该协会主席声称,并不是每一个参赛国都会悬挂国旗。袁标说道,但是所有25个参赛国中只有中国例外。于是,中国队宣布退出决赛,以示抗议。距离最初通告已过去三天,组委会仍没有对“国旗事件”进行解释。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国旗,钢管舞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