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贺词:朝鲜成为强敌不敢招惹的东方核强国

22.01.2017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周日的新年致辞中表示,若美国的威胁持续存在,朝鲜就会不断增强包括核武力在内的国防力量。

“若美国及其附庸国不停止核威胁和核讹诈,并且每年以军事训练为借口进行联合军演,朝鲜民主共和国就会以核武器为焦点,不断自卫反击及先发制人的军事实力”,金正恩说道。

金正恩强调必须应对由国内外势力挑起的违背朝鲜民族统一愿望的问题。金正恩要求采取积极措施,进而改善韩朝关系、化解军事冲突和战争风险。

金正恩呼吁朝鲜民族通过共同努力为民族统一铺平道路。“所有在北方、南方及国外的朝鲜人民应当团结一致,一切都应为民族统一让路。全国人民应该积极推进民族统一”

对于经济发展方面,他强调将在2017年实施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计划”,重点是实现独立自主,进而将国家生产力提高到一个更高层次。发电、冶金及化工等行业应当起带头作用。

金正恩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取得成就。他将2016年称为“革命喜庆的一年”,也是“伟大转变的一年”。他补充说,朝鲜已经发展成为“东方核强国”。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金正恩,东方核强国,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