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通过升级公共厕所来提振旅游业发展

22.01.2017

近日,中国宣布增加对旅游领域的投资。为加大旅游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中国将发展“铁锈地区”和升级公共厕所列为发展旅游事业的工作重点。宣布这项新计划的目的在于从2016到2020年期间对旅游业投资2万亿元(约2750亿欧元),这也意味着,中国在这五年期间每年对旅游业的直接投资增长率将超过14%。

同时,中国政府尤其鼓励北方的老工业城市和资源依赖型城市发展旅游业,并同时承诺将在这些地区建立旅游示范区。对此,中国很多煤炭城市也做出了努力,将曾经的矿山改建为公园。此外,由于一些景点公厕的卫生水平不达标而引起了游客的抱怨,该项计划还宣布进行“厕所革命”。计划提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对10万个旅游景点公厕进行新建或升级。据介绍,此项投资将会使旅游业最迟到2020年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2%,而去年的贡献率为10.8%。

据国务院相关部门介绍,经过国家投资的旅游服务产业在2020年以后总价值将会达到7万亿元(约9640欧元),这相当于中国年均旅游业收入的增长率超过了11%。政府预计,到2020年时国内旅客每年出行将达到64亿人次,比2015年的40亿人次有大幅度提高。同时,预计有1.5亿人次海外游客来中国旅游,而去年为1.34亿人次。中国政府本月表示,将通过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来实现最终的投资目标。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公共厕所,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