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中国消费者每周至少网购一次

24.02.2017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全球领先。该调查中36%的中国受访者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网购,此项数据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同时,中国商品在海外网购消费者中也越来越受欢迎。国际邮政公司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的24000受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在跨境网购交易中,中国商品所占比例为26%。

该调查同时显示,中国的商品在全球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中更受欢迎,而男性消费者和老年消费者更偏爱德国商品。

据悉,目前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购物网站分别为亚马逊、EBay和阿里巴巴,这三家网站在全球跨境电商消费中所占份额达到了三分之二。同时,该调查还对全球最受欢迎的跨境网购商品类型进行了总结,消费者最关注的商品类型分别是鞋帽服饰、电子设备、图书音乐以及健康美妆。此外,消费者对免费快递也特别重视,而大多数消费者对所购买的跨境商品表示满意,退货率仅为6%。全球59%的受访者表示免费快递最为受益,而中国78%的消费者都无需承担所购商品的快递费用。

据估计,中国物流产业的价值大约为2.2万亿美元。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消费者, 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