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市场啥职业最赚钱 按摩师平均薪资超17000元

03.03.2017

近日,招聘广告网站58.com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在春节过后,北京和上海蓝领职业的求职者以及薪资呈明显增长的态势,平均涨幅达到了16%。该网站的报告同时指出,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周里,中国有六个城市求职者简历数量平均比年前高出9倍之多,其中,成都求职者简历新增量为平时的11.4倍,重庆9.8倍,深圳9.6倍,北京8.7倍,广州8.1倍,上海7.8倍。最吸引求职者的几个领域为技工、司机、销售、餐厅服务员、行政管理以及物流行业。

此外,58发布的报告还指出,不同城市之间的就业市场也有一定的区别。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对餐厅服务员的用工需求量较大,比去年春节假期提升了1.8倍。同时,雇主也在这个时期将薪资提高了将近20%。该报告还表明,春节假期之后,成都和重庆地区越来越多的按摩师、家政服务人员、化妆师以及厨师等服务型人才流向了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据悉,上海按摩师的平均月薪已经涨到了18563元(约2700美元),与去年相比涨幅接近50%。而成都一名按摩师的平均月收入为8246元。58最近一项问卷调查的结果表明:9.8%的受访者已经辞去了之前的工作,而40%的受访者表示有更换工作的打算。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蓝领, 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