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2016校园足球发展 吸引115名外籍足球教师

10.03.2017

中国教育部于周二表示,中国计划再建设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并额外聘请120名高水平的外籍足球教练来华执教。此外,今年年内还将培训出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

校园足球是2015年国家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将中国发展为世界足球强国。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有250多名外籍足球教练已经在国内中小学展开了足球教学。

同时,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拥有了13381所足球特色学校,预计到2025年将完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目前国家教育部已经委托一些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来招募更多的外籍足球教练。

王登峰同时介绍,今后中国每个城市都会有三到五名外籍足球教练,而这些教练的工资由教育部支付。去年,中国有五十个城市已经建立了足球特色学校。

除此之外,今年中国还计划在高校或类似机构设立6至8个培训中心,计划每年培训出3000名优秀的校园足球教练员。同时,王登峰还表示,如果有必要,还应当形成一套机制来停止足球特色学校项目,但并没有具体介绍将如何实施该项机制。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足球,中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