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与时评博主——一个八零后青年的双重身份

02.05.2017
 

反腐直谏的时评博主

        除了本职工作,冯文杰也算得上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时评博主”。在工作之余,冯文杰每天写作生活杂谈,工作建议及社会时评,从2008年至今已有2000余篇,曾获得过十余项中央及省级媒体奖项,其博客曾被评为人民网“十大社会责任”博客和“十大廉政博客”。

2008年,冯文杰开通博客,开始写一些农村工作建议及网络评论。当时,他在工作中发现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还不能惠及全体百姓,就写了一篇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的博客,提出新生儿出生当年可随母亲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出门在外打工的农民可在居住地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等建议。没想到这些建议在网上提出后,第二年便成为了现实。这更激发了他的谏言积极性。

        因为常年写博客,很多文章被各大网站转载,冯文杰也因此获得了很多荣誉并多次参加全国媒体的活动。全国政协提案委在2011年邀请6名网友参加全国政协网民座谈会,他当时作为唯一的农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提出建议。之后多家媒体采访了他,冯文杰开始被人所知晓,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网红”。他也因此被推荐为地方的政协委员,可以直接向政府提建议。后来,他又被推荐成为全国青联委员、辽宁省党代表。这些头衔和荣誉都与他的网络情结不无关系。

        工作之余,冯文杰喜欢上网看新闻、读书、跑步、打篮球。他经常看同龄人周小平的文章,得到了很多启发,这也让他对社会事件有了新的认知。最近,他也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善于观察生活的他经常从自己的生活中提取素材,发表时评和生活随笔。

        冯文杰说,人生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可以成功。作为青年人,应该有责任担当意识,活在当下。身在中国,每个人都应爱自己的祖国,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他鼓励青年人多在网络上和生活中传播积极正能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文杰参加“责任中国年度十大社会责任博客奖”颁奖典礼时参观人民网。

Schlagworte: 80后村官,评论员,正能量,村干部,谏言

      1   2   3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Ihr Kommentar

Beitrag
Ihr Name
Anonym
Komment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