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申报世界文学之都

27.05.2017

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称,南京将申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文学之都”称号。

如果此次入选,南京将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首个中国城市。爱丁堡是全球首个入选城市。南京在文学及艺术历史上有着深厚底蕴。南京拥有一处世界遗产及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龙翔在“文学多样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披露此次申报。此次论坛于5月15日在南京大学举行。

南京有着2500余年的建城史以及450多年的建都史。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被称为“诗赋之都”、“佛教之都”和“天下文枢”。龙翔向记者提到,南京全市拥有15家公共图书馆、100个文化站及300多家实体书店。

数百年以来,南京作为文学重镇吸引名人骚客至此,可谓名家荟萃且影响深远。从李白到《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再到近代作家鲁迅和巴金等。

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了“创意城市网络”,在世界范围内评选“文学之都、电影之都、音乐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设计之都、媒体艺术之都、美食之都”。迄今已评选出20个文学之都,包括克拉科夫、爱丁堡、海德堡、爱荷华城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南京,世界文学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