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已为300多只野生大熊猫建立遗传档案

09.06.2017

本周一,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发布了关于为野生大熊猫建立遗传档案项目进展情况的数据信息。

四川省林业厅的古晓东介绍:“根据初步安排,四川将在未来5年之内为栖息在四川的1300多只野生大熊猫建立遗传档案。”四川省林业厅周一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为止,该数据库已经为300多只野生大熊猫建立了遗传档案。据悉,该项目自2015年以来就致力于掌握大熊猫更为详细的种群、个体信息,通过增加该类物种的多样性为大熊猫的繁殖提供支持。

观察大熊猫生活习性的科学家已经确认了大熊猫的饮食和交配习惯。收集这些信息的目的在于为大熊猫建立遗传档案。古晓东介绍:“我们目前已经能够通过大熊猫在野外留下的粪便获得大熊猫的DNA数据。”据悉,该项目已经在四川省的14个自然保护区展开,2015年该项目已经在11个自然保护区开始了野生大熊猫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工作。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四川,野生大熊猫,遗传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