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现代五项陈倩兴奋剂违规 取消里约奥运成绩

16.06.2017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CMPA)周日表示,尊重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对中国运动员陈倩做出的处罚决定。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介绍,国际体育仲裁院确认运动员陈倩违规使用兴奋剂,决定取消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所取得的第四名成绩,然而并没有提到陈倩具体服用了哪种禁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将严肃认真对待陈倩兴奋剂阳性事件,深刻汲取教训,对相关责任人决不姑息。”

同时,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称,此次兴奋剂事件也反映了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而复杂的形势,暴露了在反兴奋剂工作上还存在疏漏。该声明中还写道:“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将深刻反省,警钟长鸣,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监督和处罚各项工作,筑实防线,不留死角,有效预防、坚决打击和严肃查处任何兴奋剂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

此外,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COC)也在周六表示,将就此次兴奋剂时间展开彻底调查。中国奥委会称,陈倩的兴奋剂违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委会将尊重国际体育仲裁院的决定,并严惩相关责任人。中国奥委会对违规使用兴奋剂一贯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并在一份声明中写道:“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对兴奋剂一贯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我们已经明确表示过,我们将会坚决维护体育的公平性,保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现代五项运动协会,陈倩,兴奋剂,里约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