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是世界冠军,联邦政府是一桩耻辱

08.08.2017

这是怎样的一场决赛!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马龙对阵他的中国同胞樊振东!主办方表达了对联邦政府的激烈批评。

奥运冠军马龙依然是乒乓球界的标杆。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在杜塞世乒赛决赛上4:3战胜队友樊振东。28岁的他继2015年首获单打世界冠军后成功卫冕。

马龙在7:11丢掉首局后,以11:6、11:3、11:8连赢三局。然而此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展开反击,以11:5、11:7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两人也不相上下,在9:9的关键点,樊振东曾有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乘胜追击拿下赛点,但马龙沉着冷静,展开反击,以12:10拿下最后一局。

举行比赛的杜塞尔多夫展览馆座无虚席,8000名观众前来欣赏两位选手的出色发挥。“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较量,我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马龙说。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成功淘汰了自己的男双搭档波尔。

决赛前,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和德国乒乓球协会(DTTB)官员指责德国联邦政府不派官员出席本届世乒赛。“我感到非常失望”,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说,“德国联邦政府没有一个官员到场,如果在任何其他的大洲和国家比赛,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一项大型赛事,超过100个国家参与其中——这是多元文化的体现!”

德乒协荣誉主席Gaeb说得更直截了当:“这是东道国德国的耻辱”,他说道,“这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协会所举行的德国最大的室内体育赛事。六大洲超过100个国家的运动员齐聚一堂,赛事长达七天,还有14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大会。然而德国政府却没有派出一个国务秘书,更不用说部长出席。”

总体上,乒联还是为世乒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德乒协主席盖格表示:“共计五天的赛事门票销售一空,八天的活动中共有五万八千人到场观看了乒乓球比赛”。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马龙,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樊振东,联邦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