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学种族歧视触怒中国留学生

24.08.2017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抗议该校一名信息科技学教授在幻灯片上展示了侮辱性内容。幻灯片上用中文写道:“我无法容忍学生作弊。”

 

这则警告是针对中国学生的,《环球时报》于周一这样写道。随后中国学生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院系领导报告了此事,并于课后在该校的官方脸书上投诉。

 

该名教授通过邮件表示了歉意。他称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具有侮辱性含义。他只是想帮助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由于课上大部分学生说中文,我就认为如果我将这个问题同时用中文和英文表述能有帮助。”但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澳洲大学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种族歧视现象了。8月2日,悉尼大学一处厕所的墙上被画上了纳粹标志。标志上方还写道:“杀死中国人”。两周前,墨尔本的两所大学内被人张贴了禁止中国人入内的海报和标牌。

 

在澳大利亚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留学生来自中国。该国也有一处大型华人社区。2016年人口调查显示,有5.6%的澳大利亚居民是华裔。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作弊,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