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悄悄踏进大陆市场 推照片APP

24.08.2017

《纽约时报》报道,“脸书”(Facebook)于今年五月份悄悄在中国推出一款名为“彩色气球”的照片编辑软件。直至上周五此款软件还没有被正式宣布上线,而《纽约时报》发现了这款软件。

 

《纽约时报》称,彩色气球软件同脸书的Moments软件有着相似的外观、功能和服务。英国BBC称,目前彩色气球正同中国社交网络巨头腾讯旗下的主流信息交流软件微信进行合作。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凭借7.31亿的互联网用户人数占据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脸书的一名代表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对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兴趣,我们也付出了巨大的时间代价,来通过不同的途径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这个国家。”

 

脸书于2009年被中国大陆禁用,其照片分享程序Instagram于2014年被封锁,而信息交流软件WhatsApp也在上个月被部分禁用。

 

但是,脸书也一直在尝试重新回到中国市场。据悉,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多年以来一直努力说服中国官员,而在过去的一年中,他甚至还学习了汉语。

 

彩色气球软件的上线表明,脸书正在尝试利用另一种方法来进入中国市场。通过匿名发布新的软件,脸书能够同中国用户建立良好的联系,并且能够直接置身于中国市场,进一步熟悉本国的规则。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脸书,大陆市场,照片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