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方不同买菜习惯引热议

13.09.2017

中国由于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具有地域特色的不同生活习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谈论的话题。

当网友们发现南北方存在的另一个巨大差异时,会开始热烈讨论也就不足为怪了:这就是南北方人如何买菜。

根据南方网友的说法,南方人买菜通常只买一顿或两顿的量。“买一个或半个大白菜对我们来说很正常”,一名网友这样写道。而当一个北方人这么做的话他可能会被人笑话。“我们喜欢囤积蔬菜。一次性买二十五公斤白菜特别正常”,一名北方的网友这样说道。此外南方的冬瓜一般都是论块卖。“一块冬瓜够吃两顿了”,一名网友解释道。这在北方根本无法想象。“肯定得买一整个啊,不然另外半个根本没有人买”,一名北方人这样认为。

正是因为存在这样不同的习惯,所以人们理所当然地会感受到文化上的震撼。“昨天我只不过想买两根芹菜,可菜摊老板不肯给我称重,就免费送我了”,一名刚搬到北方的广东网友说道。“成都的菜贩子不仅允许我买很少的土豆和生菜,还主动帮我削皮。我真的好感动!”,一名北方网友说道。

专家认为出现这样不同的买菜习惯原因是因为气候不同。蔬菜在北方保存时间相对较长,因为北方气候通常较为寒冷干燥。相反,南方相对炎热潮湿的气候迫使人们只能购买一顿或一天的菜,不然食物就会变质。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南北差异,买菜,生活习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