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团圆系统新增滴血寻亲功能

13.09.2017

近日,公安部和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共同开发了一款手机软件,为走失儿童及其父母提供免费的DNA采集点。

据悉,目前在这个APP上能找到超过3300个DNA采集点,大多设在公安局里。这些DNA采集点由应用程序高德地图收集,并显示在地图中,以此来在全国范围内对走失儿童及其父母的DNA进行采集。这款应用程序是公安部、阿里巴巴公司以及高德地图共同努力的结果。

DNA的一致性能够提高走失儿童与父母重新团聚的可能性,并且可以缩短他们的寻亲时间。然而,目前还有很多父母对DNA数据库的存在并不知晓,或者不知道哪里能够找到DNA数据库。据公安部介绍,DNA数据库目前已经帮助超过4700名走失儿童重新与父母团聚,这其中有很多儿童已经走失多年。2016年,公安部与阿里巴巴公司共同开发了“团圆系统”,来向公众公布走失儿童的信息。截至今年9月1日,该系统共发布了1918名走失儿童的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共找到了1847名走失儿童,其中有41名被拐骗儿童。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公安部,阿里巴巴,走失儿童,客户端,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