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测试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自动柜员机

30.09.2017


中国农业银行在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贵阳市的两处自动柜员机上测试脸部扫描功能。该项技术已得到其他银行的成功运用。

 

这两台自动柜员机会在您对着它们微笑时吐出钱币。据《山东商报》报道,使用者只需目视一个摄像机,该摄像机会扫描脸部,这样使用者便能够从机器中取出钱。扫描仪带有红外装置,能够区分真正的人脸与照片和面具。此外使用者还需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

 

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这两台自动柜员机每天限额三千元。银行的最终目标是到今年年底给贵州的所有自动柜员机都装上人脸扫描仪。招商银行已经在中国的105座城市的自动柜员机上使用了人脸扫描仪。

 

人脸扫描技术在中国运用范围很广。除了取钱,该项技术还帮助人们在快餐店付款、在酒店办理入住,并简化和加速旅途中的其他程序。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农业银行,人脸识别,自动柜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