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商家集体推“支付宝价” 中国游客国庆假期将享“超国民待遇”

17.10.2017

近日,为了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长假期间吸引更多游客购物,各境外商家纷纷向中国游客推出“支付宝”价格,中国游客甚至能够享受到比当地人还低的专属价格。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目前有上百万境外商家计划与中国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进行合作,以此来向中国游客提供比其他国家的游客、甚至本国消费者更加优惠的价格。

中新社同时报道,一名参加本周二在北京召开旅游峰会的境外商家称,如果中国游客使用支付宝进行购物,大多数境外商家能够提供15%的优惠。

目前,全球共有16个机场为使用支付宝购物的中国游客提供退税服务,其中2个在韩国,其余的分布于欧洲。

泰国“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海外市场部的经理吴青(音译)表示:“中国的国庆节不仅是中国公民的节日,也是我们的节日。”

据吴青介绍,王权免税店已经做好了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我们引入了中国游客最熟悉的支付方式,给他们优于别人的价格,还会配备中文服务”。

王权免税店从事零售业已经有27年历史,其中一半的销售额都是来自中国游客。吴青讲道:“国庆节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高峰期,这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商机。”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国庆长假,境外游, 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