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学为女生单独定制教材

17.10.2017

《花样女孩》是一部专门提供给小学女生使用的教材。据《新民晚报》报道,该教材已在上海各小学投入使用。

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花样女孩》是专门为十岁左右的女生编写。出版者解释,这部教材的目的是要从女孩子的角度出发来对女生进行引导。此前的众多教材在面对年幼的读者时都带有一种“说教”的口吻。

该教材共分为六个章节,介绍了大量的日常知识,各章标题分别为:《我是女孩》《美的追求》《保护好自己》《人际财富》等。为了吸引小读者,书中还附有图片和互动小游戏。教材还包含了一些重要的信息,例如“我的身体属于我。没有得到本人的允许,任何人不得触摸或查看它”。除此之外书中还设定了不同的场景,帮助女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上海是中国首个专为男生女生分别配备教材的城市。《小小男子汉》于2016年8月出版。教材主编、静安区闸北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徐静说:“我们可以用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来替代过去将男女生绝对分开的刻板化授课模式。例如在讲授一些特定的行为规范的时候男女生可以同时听讲。”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定制教材,上海,花样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