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六颗脉冲星

20.10.2017

中国国家天文台(NAOC)于周二宣布,在经过为期一年的试运行后,中国射电望远镜FAST目前已在银河中识别出六颗脉冲星。

 

其中一颗脉冲星距离地球16000光年,另一颗为4100光年。脉冲星是高速旋转的中子星,会发射出电磁辐射。仅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些信号才能在地球上被接收到。目前已经识别出了约2000颗脉冲星。新发现的脉冲星的自转周期分别为1.83秒和0.59秒。

 

国家天文台首席科学家李菂介绍,FAST是在搜巡南天银道面时分别于8月22日和8月25日发现的这两颗脉冲星。9月,此次发现得到了位于澳大利亚的64米帕克斯射电望远镜的确认。

 

FAST项目副经理彭勃说,要对像FAST这样庞大且复杂的射电望远镜进行试运行,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在一年时间里就取得了这样的成果,这真的很鼓舞人心”,他说。

 

FAST是一台口径为五百米的球面射电望远镜,2016年9月在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一处喀斯特洼坑内建成。该望远镜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反射器。FAST的反射面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面积。

 

FAST主要的技术部件有馈源舱、4600个三角形面板和一个主动反射面。借助FAST,天文学家可以观测银河及其他星系中的氢,发现数以千计的新脉冲星,并探索宇宙起源和演化的奥秘。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射电望远镜,脉冲星.中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