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称美国停发签证的行为“令人苦恼”

20.10.2017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于周一批评了美国作出的停止向土耳其公民发放旅行及访问签证的决定。美国采取此项措施的原因是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被怀疑与居伦政变有关,由此引发了两国之间的争端。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一同参加一次媒体会时曾表示,“停发签证一事令人苦恼”。根据“外交对等原则”,埃尔多安宣布采取同样措施。

 

      周日,位于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宣布在全土耳其境内停止发放访问及旅行签证。随后,位于华盛顿的土耳其大使馆出于安全考虑,也完全中止了签证服务。

 

      此次争端的起因是土耳其政府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美国领事馆逮捕了一名工作人员。此人被指控与居伦政变有关,居伦是一名目前生活在美国的传教士,土耳其指控他卷入了2016年7月的政变,在此次政变中有249人死亡。

 

      周一,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参赞,要求美国大使馆尽快撤销停发签证的决定。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埃尔多安,旅行及访问签证,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