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开设减肥课 甩肉还能拿学分

03.11.2017

南京农业大学为体重超重的大学生开设了一门减肥课,来以此使超重学生的数量有所减少。

 

据悉,这门课的创始人是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的老师周全福。参加课程的学生必须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并且按要求完成仰卧起坐和跑步等训练。而体重至少下降7%的学生才能通过这门课程。此外,有资格参加这门课程学生的BMI值(身体质量指数)要大于28以上,或者体脂百分数要大于30%。

 

周全福老师介绍,这门课中,学生成功控制饮食能够占到整个课程分数的60%。周老师在五年以前首次尝试了这门课程,而在此前有研究表明,大学生中13%都超重。周老师表示:“这些超重学生在减掉体重前是不能参加任何其他的体育课程的。”到目前为止,通过这门课程的共有179名学生,并且平均减重5公斤。学生吴秀阳在参加减肥课前比现在重51公斤,他表示:“自从我体重变轻以后,我感觉自己更活跃了,睡眠质量也更好了。”

 

近年来,中国青少年儿童的肥胖率明显增高。1985年,中国年龄为七岁的学生中只有2.1%超重,而到2014年,这个数据已经高于12.2%。欧洲心脏外科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高热量的摄入以及运动量的缺乏是导致心脏疾病的主要诱因。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南京农业大学,体重超重,减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