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学生地铁内写作业引热议

17.11.2017

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小学生在上海地铁内写作业,这引发了公众的热烈讨论。人们可以从视频里看到,这名小男孩坐在地铁座位上,面前是一张小桌,他在上面写着作业。虽然地铁时不时晃动,但他仍然全程专心致志。

 

一些人夸孩子勤奋,而另一些人则提出质疑,认为小桌板会占用太多空间,影响其他乘客。一名自称是男孩姐姐的女子在新浪微博上解释称弟弟并非特意把小桌子带上地铁,他只是恰好拿了这张桌子回家。“我弟弟只是想快点写完作业,这样就可以去和朋友们玩了”,她写道。

 

另外,家庭作业过多也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一部分网友认为小学生几乎没有机会玩耍,拉杆箱成了他们的书包,因为包实在是太重了。教育专家纪大海说,在地铁上做作业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因为里面环境过于嘈杂,且地铁一直摇晃。此外他还认为教师应当适量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并改进教学方法:“父母还应当引导孩子合理分配时间,这样作业时间和游戏时间才不会交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小学生,上海地铁,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