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互联网国医馆落户乌镇 领跑智慧中医

08.12.2017

据“浙江在线”网站报道,中国第一家基于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运行的互联网国医馆于2017年11月25日落户浙江省。

 

据悉,这个国医馆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坐落于历史名城乌镇,是国内第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打造的国医馆,而这套人工智能诊断系统中储存了众多经验丰富的中医处理过的数目繁多的病例。

 

当一名医生输入病人的病情后,这个系统就能够自动提供出诊断结果,并且基于其巨大的数据库开具一份基础药方。医生接下来将对这份药方进行修改,使其病人的病情更具有适用性。

 

乌镇互联网国医馆的总设计师倪荣介绍:“这个平台能够使医生们得到从古到今各中医名师的技术支持。”除诊断以外,这个系统还能够简化配药过程,能够在10分钟之内自动将简单的传统中药药物进行配制。同时,中医医师还能够利用这个系统为其他医生提供建议。

 

中国目前正在努力改善医院之间的数据共享,以此来提高整个国家卫生体系的水平。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人工智能诊断,国医馆,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