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正式批准"可燃冰"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08.12.2017

近日,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或可燃冰)列为中国第173个矿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表明了中国向加速使用清洁能源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在海域和陆域均实现了找矿突破和试采成功。”

 

据悉,中国目前已经结束了对于可燃冰为期60天的试采。据中国地质部门介绍,此次试采于2017年5月在中国南海开始,并且在开采时长和开采总量方面均创下了世界纪录。

 

据鞠建华介绍,10月中旬,国土资源部向国务院递交了申请,希望将可燃冰列入国家矿产资源清单。国务院于11月3日批准了此项申请。

 

2007年6月,中国在中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了可燃冰,并且于次年8月首次在西南省份青海的陆地上发现了可燃冰。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天然气水合物,矿种,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