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大便卫生纸四川投产

29.12.2017

12月18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与四川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大熊猫的粪便将被加工成卫生纸。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表示,都江堰、碧峰峡和神树坪大熊猫保护基地中大熊猫的粪便和食物残渣都会被回收,之后被加工,生产成为卫生纸。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负责人黄岩介绍,一只成年大熊猫每天能够生产10公斤的粪便和50公斤的竹子残留物。如果这些垃圾不能及时得到清理,将会对环境带来很大的压力。然而,如果将这些残留物加工成卫生纸,就会带来利益。

 

四川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周川平介绍,大熊猫只能提取竹叶中的多糖成分。竹子中的纤维可以从大熊猫的粪便中提取,这样可以减少卫生纸制造的工作程序。周川平补充道,在制造卫生纸的过程中也有一道工序来保证纸品达到卫生和安全标准。周川平同时介绍,由于生产过程中较高的成本和复杂的生产工序,一包熊猫粪便卫生纸的售价为43元(约6.5美元),比普通纸要贵很多。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粪便,卫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