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成首个“网络作家村”

29.12.2017

据《浙江在线》报道,中国开放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其目的是要支持网络文学的发展。

 

张威的笔名“唐家三少”更为人们所知。他成为了作家村的首个村长。村子坐落于浙江省省会杭州市的白马湖畔。张威曾连续六年身居中国收入最高网络作家之列。

 

十多名网络作家已签署协议,将自己的团队安顿在村中。

 

这座村子将成为网络作家的孵化器。作家们不仅会在那里进行创作,还会彼此交流。

 

村中还举办了一次关于近二十年来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情况的展览。展览上同样播放了与网络文学相关的短视频、电视剧及动画。

 

未来还将提供一些扶持性措施以吸引更多网络作家前来。

 

网络作家村所在的杭州高新开发区的一名官员表示,未来有计划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网络文学作品的创作、项目孵化、版权交易、作品改编以及衍生开发等内容都将被囊括进去。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网络作家村,网络文学,唐家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