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朋友圈”再扩大好友数至84个

29.12.2017

周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亚投行理事会已批准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四个意向成员加入,这次扩围使亚投行的成员总数扩大至84个。

 

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介绍,亚投行成员的稳步增长显示出国际社会对亚投行的信心。

 

这四个未来的亚投行成员国将会在履行完必要程序、并且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这些意向成员的股份将从亚投行尚未分配的预留股份中获得。

 

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自亚投行2016年1月成立以来,其官方成员已经从57个增长到了84个,成员也从亚洲遍及到了全球。“亚投行即将开始第三年的运营,我们期待继续扩大成员覆盖范围,巩固亚投行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地位,”丹尼·亚历山大称。

 

亚投行总部位于北京,是一个专门从事基础设施投资的多边发展银行。亚投行的目标是改善亚洲及其他地区的社会和经济福祉。本月初,亚投行批准了一个2.5亿美元的中国天然气贷款项目,此外还批准了一个印度班加罗尔电气化地铁3.55亿的贷款项目。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亚投行,库克群岛,白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