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品牌状告苹果公司侵权

12.01.2018

北京一法庭于周二宣布,一中国服装企业状告苹果App Store图标侵权。

服装品牌KON宣称,苹果App Store图标同本公司的图标极为相似。该企业自2011年起便使用该图标作为品牌标志。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表示,该图标已于2012年登记在案。目前法庭已受理该项诉讼。

KON要求苹果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人民币(折合12600欧)。此外苹果还必须签署一份声明,停止销售侵权的iPhone和iPad等电子产品。最终该商家还要求苹果公开道歉。

两个公司的图标都是一个三角形的棍状图形。苹果的旧图标是由一根铅笔、一把直尺和一根毛笔组成。iOS和MacOS设备上的该图标是在今年由现在的图标取代。

KON称,在一名老顾客非专业的眼光看来,这两个图标看起来差不多一模一样。

KON是一家坐落于北京的服装品牌企业。它成立于2009年。其目标群体为年轻顾客。该企业称,该图标的灵感来源是英国朋克乐队性手枪的歌手约翰·罗顿。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北京,App Store,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