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图书舱”现身上海街头 扫码开舱30秒借还书籍

26.01.2018

近日,上海出现了一种“共享图书舱”,这也是共享经济一种新的形式,能够为读者提供阅读的便利。

 

借书的过程非常简单,支付99元押金,扫描二维码后即可在30秒内借书和还书。这项服务又被称为“共享图书”,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借书还书,但每次只允许借一本书。

 

据悉,目前这种“共享图书舱”共有7处,位于上海的一些购物中心和商务中心,每个图书舱分为5层,每层存书约30册。

 

图书舱中大多书籍为热卖书籍或经典名著,例如科幻小说《三体》、哈利波特系列以及热播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同名小说等。

 

“共享图书舱”的用户赵先生说,这对于偏爱纸质书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设施。“共享图书舱”中的书籍很干净,并且涵盖了很多类别。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上海,共享图书舱,共享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