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迷你“便利店”

02.02.2018

据《钱江晚报》报道,自2018年1月10日起,乘客便可以在浙江省省会杭州市的一些出租车上购物。

一家总部在北京的零售商与杭州出租车集团联手,在出租车上安装了零售货架。

车载零售货架“魔急便”使乘客可以在乘坐出租车时扫描条形码支付货款。可供购买的有食品、饮料和应急物品。出租车司机可获得部分提成。

魔急便网站信息显示,司机可以在分布于城中的100多处合作点为货架补货。如有商品受损,司机每月可获得100元(12.7欧)补偿。

目前已有100多辆出租车装载了“移动便利店”。杭州出租车集团预计,到二月中旬这一数字将达到2000。

杭州出租车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很看好这一项目。他说,这不仅能为乘客提供舒适和便利,还能给出租车司机带来额外的收入。

“平均每五个乘客中就有一个会购买。我每天可以收入200多块钱(25.4欧)。利润有40块(5.1欧)”,出租车司机林小琴对《杭州日报》这样说道。

该项目获得了司机和乘客的好评。但有人担心这样的服务是否合法。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应,目前没有明文禁止这类交易。现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开始规范这一新近发展起来的市场。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杭州市,出租车,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