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视频市场呈爆炸式增长

09.02.2018

人人都想火一把。如今,田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

30岁的田是北京的一名职员。在短视频应用抖音上,她有2000多个粉丝。目前为止,她在这个类似Dubsmash的应用上已经获得了5万多个赞。

田在自己的抖音主页上分享一切,内容从她儿子的日常生活,到她的狗,再到她和丈夫一同制作的幽默短剧。

“做搞笑视频,再配上音乐,真的特别有趣”,田说道。“当然了,我做这些视频只是为了好玩,这东西挺让人放松。”

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短视频市场呈现出爆炸式增长。

该报告是由数据供应商艾瑞咨询于周一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达到了57.3亿(约合7.3亿欧元),增长了184%。

报告预计该项产业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腾讯、搜狐和爱奇艺等公司都提供了短视频内容。

“短视频深受喜爱的原因是它能补充传统互联网音频和视频内容”,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孙佳山这样说道。

粉丝说,短视频可以帮助他们从生活压力中“释放自己”。

“我最喜欢的视频都是关于宠物的”,周娜说。她是中国东部省份安徽省省会合肥的一名护士。“经过一天漫长的工作后,15秒的视频能让我放声大笑。这能让我减轻压力。”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短视频应用,幽默短剧,搞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