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备忘录签署

09.02.2018

央视网1月29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此备忘录将对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的重点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此外,根据此备忘录,高铁开通初期每日开行127对列车,其中13对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以及其他内地城市。

 

据悉,该备忘录由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主任韩江平共同签署。出席签署仪式的还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

 

林正月娥在其讲话中表示,该备忘录的签署证明双方就广深港高铁各项财务及运营事宜已达成原则性共识,为高铁香港段能够顺利在第三季开通以及日后畅顺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陆东福表示,这份备忘录的签署也是全国高速铁路网建设非常重要的一步。香港快速铁路与大陆高铁网络进行互联也是党中央对香港繁荣以及发展大都市给予支持所带来的成果。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广深港高速铁路,备忘录,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