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全球排名“节节高”:全球100强占据22席

02.03.2018

英国著名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在一份报告中称,2018年中国品牌的总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9115亿美元(约7350亿欧元),是十年之前的近九倍之多。

 

Brand Finance公司在这份关于全球最具市场价值品牌的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品牌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增长到了15%,而2008年中国品牌所占全球市场份额的比例仅为3%,这也使中国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市场价值第二高的国家。

 

今年,全球100强品牌中,中国企业占据22席。中国工商银行继续保持着其2017年第10位的排名。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2018年数字行业将呈现出强有力的增长势头,这种势头从中国技术企业强劲的增长势头就可以看出:阿里巴巴、腾讯、微信、百度、京东以及网易正在以平均67%的涨幅壮大。

 

该报告同时称,技术领域以外的中国品牌也具有迅猛的增长势头,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缩小同美国之间的差距。

 

本年度,中国电力行业巨头国家电网在全球100强中排名第19,是今年100强中最大的黑马。其市场价值为409亿美元(约330亿欧元)。

 

2018年成长最快的品牌为五粮液。这个白酒行业的冠军企业连升184位,排名第100位。其市场价值为1460亿美元(约1180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61%。


Brand Finan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id Haigh说:“华为、平安、国家电网、恒大、中国工商银行、伊利、哈弗、五粮液以及很多其他的中国品牌目前在全球都被看做为高品质品牌,我们也期望这种现象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发展。”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Brand Finance,中国品牌,总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