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技术领域正以“出人意料的迅猛速度”追赶硅谷

02.03.2018

《经济学人》报道,中国高技术产业正以出人意料的迅猛速度追赶美国。而在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领域中国已经超越了美国。

 

例如,五年前,中国的风险投资资本只占美国的10%。然而最新数据显示,这一数字已超过了80%。

 

中国关于人工智能的出版物数量为美国的90%。该报道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已在硬科学领域迎头赶上。

 

五年前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就已与美国持平。根据最新数据,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现已是美国的175%。

 

截至2017年10月,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总计81万亿元人民币(10.3万亿欧元)。中国工信部称,这一数字位居全球之首。这比2016年全年数据还要高出许多。2016年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为58.8万亿元人民币(7.5万亿欧元)。

 

该文章还提到,虽然增速较快,但中国的高技术产业依然薄弱。文章表示,中国的高技术企业数量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这些企业在海外的营业额相对较少。

 

报道称,中国还需10到15年,便可在高技术领域与美国并驾齐驱。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经济学人,中国高技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