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猫 获日本动物大奖最高奖

15.03.2018

近日,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只26岁的雄性熊猫获得了日本动物大奖的最高奖。

 

“日本动物爱护协会(全名为公共财团法人日本动物爱护协会)”是日本最大的动物保护组织,该组织在去年十二月发起了日本动物大奖的评审。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经过评审团为期两个月的评审,日本动物爱护协会在不久前决定将最高奖颁发给这只旅日大熊猫“永明”。

 

张志和同时介绍,本届日本动物大奖最高奖颁发给大熊猫“永明”的原因是,“永明”是中国首个大熊猫保护国际合作项目的参与者,为保护繁衍大熊猫种群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颁奖大会将于3月15日在东京举行。

 

早在1994年,张志和所在的研究基地就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始国际合作,将“永明”送到日本,双方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媒体发言人朱一平介绍:“目前大熊猫永明共有14只幼崽,其中11只已经回到中国。”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成都,大熊猫,日本动物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