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手机中“种树”

22.03.2018

租自行车,坐公交,或是跑步——这些日常活动能够让中国的沙漠地区种上树木,上亿中国人参与其中。自2016年起,一项由蚂蚁金服、SEE基金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运作的非盈利项目开始向低碳生活的支付宝用户奖励“能量”。“能量”可用于给手机中的虚拟树木浇水。

 

“当虚拟树木长大后,我们会种下一棵真正的树”,徐迪说。他是支付宝内置的一项功能——“蚂蚁森林”的产品负责人。除了使用公共客运交通外,在线订购电影票和火车票以及网上购买二手产品也可获得“能量”奖励。“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环保中,参与低碳生活”,徐迪在3月12号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对新华社这样说道

 

徐迪表示,这项活动吸引了2.8亿参与者。目前该项目已经在位于中国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和鄂尔多斯以及甘肃省武威种植了1200万棵梭梭树。欧阳霞玲(音)居住在北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养大了三棵虚拟树木。这样她就在阿拉善盟捐助了三棵幼苗。“我希望能让我的儿子看看这些树”,她说。

 

牧民也是此项运动的受益者。他们将幼苗种在自己的草场上并照顾这些幼苗,这样他们可以获得一些收入。聂玉生(音)是其中一名参与该项目的牧民。这个工作给他每月带来了3000元人民币(383欧元)的收入。“十年前我的草场特别贫瘠,羊找不到草吃。现在草场绿起来了”,聂玉生这样说道。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沙漠,蚂蚁金服,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