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为大熊猫幼仔植入“芯片身份证”

30.03.2018

去年降生在位于四川省的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神树坪保护基地的17只大熊猫宝宝都被植入了带有身份识别的芯片。这样便可以追踪它们的行动,记录它们的成长过程。

 

“这种身份芯片差不多有米粒大小”,中国大熊猫繁育研究站的李德胜说道。“芯片中含有一组清晰的身份识别码。通过传感器可以调取出大熊猫的基本信息,例如健康数据和年龄等。”

 

李德胜还说,更详细的记录会被储存在电脑数据库中,从而可以更好地对大熊猫进行分析和管理。

 

研究中心的所有大熊猫,除去那些高龄的,目前都被植入了芯片。每当一只大熊猫接受健康检查或被放归野外前,都要检查芯片中储存的信息。

 

李德胜说:“被放归的大熊猫还会佩戴一个GPS定位项圈,但是项圈有可能会脱落。因此芯片更为可靠。”

 

大熊猫正处于濒危状态,目前主要生活在四川省北部山区及甘肃和陕西省南部。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卧龙,熊猫宝宝,芯片,身份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