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各联邦州小众旅行圣地

04.04.2018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不仅国内的小伙伴们耐不住性子要出去玩,素来热爱旅游的德国人也蠢蠢欲动。除了那些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热门景点外,各联邦州还有哪些小众旅行圣地呢?

 

- 巴登符腾堡州:多瑙河上游(Oberlauf der Donau)


我们熟悉的多瑙河其实在巴符州还有着不为人知的的野性的一面。发源于黑森林的多瑙河沿着施瓦本山脉南部一直向东,两岸高耸的石灰岩与狭窄的河床一同构成了多瑙河谷。河流经过图特林根(Tuttlingen)附近时出现了一道奇景:下沉的多瑙河(Donauversickerung)。多瑙河每年会有150天在此处完全沉入河床,通过一段地下喀斯特水系流向阿赫泉(Aachtopf)。

 

- 巴伐利亚州:贡策斯利德奶酪坊(SennereiGunzesried)


宗特霍芬(Sonthofen)有一个村庄家家户户制作奶酪,这就是贡策斯利德奶酪坊。巴伐利亚最古老的奶酪作坊1892年开始制作并销售奶酪。从贡策斯利德出发在高山草场漫步的游客可以把奶酪坊当作一处驿站,要是运气好赶上饭点,还可以在那里当场享用多种不同的奶酪。

 

- 柏林:佛瑙寺(Buddhistisches Haus)


在柏林北部的弗洛瑙(Frohnau)坐落着据说是欧洲最古老的佛寺。1924年,医生兼作家保罗·达尔克为自己创立的佛教团体建造了这座佛寺。寺庙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接待游客。人们必须登上象征着佛陀八相成道的八级平台,方能一睹佛寺真容。此外寺庙还提供导游服务,并且人们还可在寺中打坐修行,聆听讲道。

 

- 勃兰登堡州:乌克湖(Uckerseen)


勃兰登堡有三千多个湖泊。位于普伦茨劳(Prenzlau)的下乌克湖是其中最大的湖,湖长7公里。下乌克湖同上乌克湖和波茨洛夫湖一同构成“三大湖”。人们可以乘着“阿尔伯特大叔号”尽情泛舟湖上,饱览德国第一大芦苇荡的美景。

 

- 不莱梅: “摘星2018”(Sternstunden 2018)


不莱梅这座古老的汉萨城市如今有一万两千人正在从事航空航天产业。今年,不莱梅正式拉开名为“摘星2018”的航天年序幕,届时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在那里参观空客仿制的国际空间站“哥伦布”实验舱,并体验一把“失重”的感觉。

 

- 汉堡:奥腾森(Ottensen)


现在许多汉堡人还将阿尔托纳区的奥腾森称为“村”,但如今的奥腾森已是汉堡最为繁华的地区之一,那里饭馆酒吧林立,活力四射。奥腾森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阿尔托纳文化节将于夏季举行。小小的奥腾森共有五座剧院,著名的文化中心“工厂”和“蔡泽”电影院(Zeise)也坐落于此。

 

- 黑森州:瓦岑贝斯艺术之路(Warzenbeißer Kunstweg)


这条名字怪异的游览线路得名于一种生长在黑森凯勒森林-埃德湖国家公园的蝗虫。沿着这条道路漫步能够经过当地十处自然艺术景观,其中一些景观可能正在慢慢消失。

 

-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什未林湖(Schweriner See)


什未林湖是北德第二大湖,总面积为61.54平方公里。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划船或漫步,不妨参观一下维利格拉德宫(Schloss Wiligrad)。宫殿始建于19世纪末,位于一处陡峭的湖岸处,并配有一座无与伦比的花园。东德时期宫殿承担了党校的职能,后来又成为了警察学校,因此公园里还保留了射击场和掩体。

 

- 下萨克森州:文德兰(Wendland)


文德兰地区素来以核废料处理厂和抗议活动著称。但真正的旅游达人不该被这些东西吓跑,因为那里的圆形村还是值得一看的。北德曾有上千座圆形村落,如今只有95座保存下来,它们都位于文德兰。五月那里将举办一年一度“文化远足”活动。若是不喜爱喧嚣,便可选择前往易北河高地-文德兰自然公园(Naturpark Elbhöhen-Wendland)、下萨克森易北河谷生态区(Biosphärenreservat Niedersächsische Elbtalaue)和内米茨草原(Nemitzer Heide),亲近自然,享受宁静。

 

-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图尔尼希宫(Schloss Türnich)


一提到克尔彭(Kerpen),大多数德国人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车神舒马赫,那里是他成长的地方。但谁要是对历史文化感兴趣,就应该去这座科隆附近的小城看一看。坐落在克尔彭的图尔尼希宫虽然现在正在修缮,仍然值得一去。宫殿由主人住宅、宫殿小教堂、公园和巴洛克式花园组成,里面还有一座咖啡厅。此外游客还可以享受宫殿主人亲自提供的导游服务。

 

-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奥特尔斯布鲁赫疗养森林(Erholungswald Ortelsbruch)


林间小道、水妖出没的池塘、戏水池和林中游乐场——位于莫尔巴赫(Morbach)的奥特尔斯布鲁赫疗养森林一应俱全。穿越高沼地的木栈道起始于酒馆背后。而在莫尔巴赫东边,游客可以在一处古老的榨油坊里学习如何冷榨菜籽油,并可欣赏古法烤制面包。

 

- 萨尔州:萨尔多边形(Saarpolygon)


从2016年起,萨尔路易附近150米高的恩斯多夫矸石山上便开始耸立起了一座钢制的大型雕塑,它就是萨尔多边形。雕塑高达35米,从不同角度望去,雕塑会呈现出不同的样貌。萨尔多边形是为了纪念萨尔州有着250年历史的煤矿业,2012年萨尔州正式停止开采煤矿。

 

- 萨克森州:齐陶山脉(Zittauer Gebirge)


齐陶山脉是德国境内规模最小的山脉。1890年起,齐陶窄轨列车便开始穿过这片地方,始发站便是齐陶火车站。列车环绕齐陶城一周,沿途经过奥尔贝尔斯多夫湖(Olbersdorfer See),随后继续驶向疗养胜地奥伊宾(Oybin),那里坐落着城堡和修道院。当然也可以步行前往奥伊宾,或徒步翻越布特尔山(Butterberg)。山中天然形成的砂岩不禁令人联想到童话中的形象。

 

-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门姆雷本(Memleben)


门姆雷本曾是深受大小君主们喜爱的度假胜地。皇帝奥托二世在这里建造了本笃会修道院。昔日的修道院所在地如今成了一座修道院博物馆,同时还存有皇帝在门姆雷本的行宫。今天的游人还能参观到修道院的外部设施和一些残存的建筑部分。2018年萨克森州将庆祝“罗马风情街”落成25周年,届时将在修道院举行名为“知识与力量——圣本笃与奥托诸皇”的特展。

 

- 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州:艾德-特雷讷-佐尔格河区(Eider-Treene-Sorge)


到了炎热的夏天,石荷州的海滩就挤满了游人。若想避开汹涌的人潮,可以前往石荷州内陆的艾德-特雷讷-佐尔格河区。这是石荷州境内最大的河区和低地。游客可以选择骑行、骑马和乘小舟等多种方式游览湖区,沿途可参观到沼泽、森林、房顶由芦苇铺就的小屋、古老的教堂和博物馆。

 

- 图林根州:艾希斯费尔德(Eichsfeld)


艾希斯费尔德所有的绝不只有烤香肠。当地大多数人信仰天主教,即便在东德时期也是如此,有道路两旁和山顶上的十字架为证。这一地区以宗教节日期间举办的盛大的教会游行著称。艾希斯费尔德-海尼希-韦拉河谷自然公园(那里曾是两德边界)亦生长有特殊的植被。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德国人,旅游,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