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上半年将实现扫码乘车 一秒钟即可进站

13.04.2018

据《新京报》报到,今后乘客将能够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在北京乘坐地铁。据悉,这项服务预计将在今年7月之前实现北京地铁全线覆盖。

《新京报》的这份报告指出,这项支付服务无需手机的近场通讯功能,只要安装了“易通行”程序的智能手机均可使用这项服务。

此外,乘客通过“易通行”购票还可以享受折扣,例如在一个月内消费满100元(约12.8欧元)可享受8折票价,消费满150元(约19.2欧元)则可享受5折票价。

据报道,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180万用户注册了“易通行”App,并能够通过这个软件购买到北京19条地铁线的车票。北京每天通过网络销售的地铁票超过了8万张。从去年9月起,北京机场专线也开始进行扫码购票测试,目前已有800人体验了这项技术,乘客通过这种购票方式可以在1秒之内通过闸机。

据官方数据统计,北京地铁每天平均客流量超过了1000万人次,在工作日甚至达到了1100万人次,其中15%的乘客仅购买单程车票。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地铁站的方式可以缩短排队长度,并且能够缓解地铁在高峰期时由于乘客过多带来的压力。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新京报,扫码支付,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