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约谈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

25.05.2018

日前,中国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对学生课外培训的管理,保证学生能够受到充分合理的学校教育。

 

周四的一篇媒体报道称,教育部此前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问卷调查,征求其对于为学生提供合理教育服务、减轻学生负担的有关意见。此外,教育部表示,已派出7个督查组分赴全国各地进行实地督查,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

 

据悉,此项整改活动于今年二月展开,目的在于对一些课外培训机构(尤其是中小学课外培训机构)超纲超前培训、对中小学生造成过大压力等问题进行整改。这些培训在学生中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竞争,同时迫使家长送孩子去参加一些没有必要的培训。因此,教育部要求课外培训机构及时停止该种类型的培训,地方教育部门应当对不按照规定运营的课外培训机构进行上报。


此项整改活动预计将进行到今年6月底。中国教育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有1.37亿学生参加了课外培训。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教育部,学生课外培训,学校教育